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台军“汉光”22号演习首次加入夜战演习内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 08:08 中国青年报

  首次加入夜战演习内容

  在台军“汉光”22号演习中,首次将夜战列入演习内容。在7月实施的演习实兵操演阶段,除了陆军进行火炮和机步枪的夜间打靶,空军也进行了空射型“鱼叉”反舰导弹的夜间发射演练,海军也在花莲实施“雄风”2型舰舰导弹的夜间发射,以“展现台军夜间作战的成果”。

  2003年“汉光”19号演习后,美军的演习观摩团建议台军强化夜间作战能力。此后,台军按照美军列的清单,花大价钱采购了一批夜视器材,其中就有2005年为台空军第23联队F-16型战机配备的美制LANTRIN系统(低空导航和红外线夜间标定系统)。当然,台军也因此当了“冤大头”,台军采购的LANTRIN系统只是美军现役装备的缩水版,但每套售价高达570万美元。

  台军演练“夜战”的真实原因是给台湾老百姓演戏,为军构造势。台“国防部长”李杰谈到,今年的“汉光”演习要打一场与过去不一样的演习,就是以夜战演练减轻台军方在推动军购案时受到的强大阻力。实际上,台军演习的多型导弹夜间发射与白天发射并没有太大区别,相反,与夜战常有紧密关联的轻武器操练却没有成为演习重点。

  洋武器大出洋相

  在这场大吹大擂的演习中,却不时蹦出乌龙插曲,陈水扁当局一贯吹嘘的进口洋武器更是大出洋相。在7月17日进行最后一次预演时,预演开始没多久,第一架升空的靶机就坠毁在无尾港的树林里面。

  7月20日的正式演习一开始,进口的美制洋武器就又出了洋相。按照预定计划,台军F16准备发射“响尾蛇”空空导弹,结果“因为太阳光反射影响”,导弹没有按计划发射出去;随后,台军军舰发射的一枚进口美制“鱼叉”反舰导弹,又未命中靶舰;过了不久,当部署在海滩上的导弹发射时,一枚进口的美制“麻雀”导弹突然坠入海中。

  更为丢脸的是,为模拟滩头拦截假想敌装甲部队登陆,台军向海上目标发射进口美制“拖式”(TOW)反战车飞弹,竟然有一枚在观礼台前方,距离陈水扁约100米的近距离提前爆炸,让陈水扁和所有在场来宾与媒体记者都吓了一大跳,军方高层更是个个脸色铁青,说不出话来,使整个演习大跌眼镜。 (苏进昌 尚久庆)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