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台湾军方不满汉光演习报道 加强对台媒记者监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 11:46 中国台湾网

  据台媒报道,因不满岛内媒体对台军“汉光”演习的报道,台湾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李杰下令该部门取消例行记者会,并拒绝台媒参访,甚至还加强了对台媒记者的监控。

  报道指出,台军“汉光22号”演习之前,李杰就想封锁媒体,不过今年以来,台当局防务部门的例行记者会,从早先每周举行一次,到后来减为每两周召开一次,到先前再改为每个月一次。最近,因为李杰不满媒体对“汉光”演习的报道,负责媒体联系的“军事发
言人室”,干脆配合指示取消例行记者会。

  据指出,台湾军方高层早在“汉光”演习之前,就打算对台湾媒体进行封锁,为了避免媒体“干扰”陈水扁校阅演习的兴致,演习前原计划拒绝开放媒体采访,后来因消息走漏,传到部分台军内开明派的高阶将领耳中,才急忙向李杰力陈不应轻估封锁媒体的后果。

  李杰最后虽点头,但只同意在演习时把媒体隔离在距陈水扁百米之远的“媒体封锁区”,让媒体不得接近最近因家事心烦的陈水扁。

  未料“汉光”演习还是发生导弹脱靶意外,看到岛内媒体还是一面倒地大肆报道,李杰气得下令,今后台当局防务部门不再邀请媒体参访。也因此,包括例行记者会在内,以及近来台军各军种原计划办理的媒体邀访活动,全数被台当局防务部门取消。

  报道还说,与此同时,台当局防务部门对岛内媒体的监控也变本加厉,近来除了持续对特定媒体记者进行监听,甚至还派出多组“反情报人员”进行跟踪监视,有的还如同“狗仔队”一样跟拍,甚至连有记者离岛采访,台湾军方都立即掌握得一清二楚,监控媒体的程度几乎不下于“戒严时期”。

  据台媒了解,李杰两年前上任时,为了推动向美国的三项军购案,利用媒体宣传,不得已加强与媒体沟通,未料军购案一再被封杀,李杰盘算媒体根本“没有用”,而且只会找麻烦,开始淡化和媒体的关系,有台军将领甚至在台湾媒体前直言,“反正军购案也过不了,我们现在不需要大家了。”(云鹏)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