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台军汉光演习超级秀:海陆空军打上万枚炮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10: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军在宜兰利泽简海滩举行的“汉光22号”演习,昨天以两岸开战为想定场景,模拟解放军朝兰阳平原进攻,台军并随即展开“防卫作战”,全数出动554项武器装备,发射近万发各式炮弹,全力对“假想敌”进行反击。

  演习状况不断

  台媒介绍说,在火力展示过程中,两枚拖式(陶式)导弹发生意外在陈水扁面前百米距离惊爆,另外还有一枚陆射麻雀导弹在发射后距离约一千公尺处也突然坠海,同时空军则有一架F-16战机未顺利发射响尾蛇导弹。

  首次公开多种新装备

  台媒报道称,这次演习中有许多装备都是首次公开,包括:爱国者二型导弹、鱼叉导弹试射;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发射响尾蛇导弹;另外,锦江级舰加装雄风二型导弹、济阳级舰加装标准一型导弹也是第一次出现。

  海陆空联合演习超级秀

  台媒报道说,演习地面兵力部署则从台北县延伸横跨宜兰地区近35公里,首先由龙洞地区发射天弓二型导弹模拟解放军东风11导弹揭开序幕,利泽简海滨的爱国者导弹阵地迅速连续发射两枚导弹,拦截“进袭导弹”。

  随后鹰式导弹也对空中模拟的靶机发起攻击,海军凤阳军舰则在外海发射标准一型防空导弹击毁靶机。

  接着台空军两架经国号战机保持时速1100公里高速,发射天剑一型导弹,拦截模拟“解放军战机”的F-5战机,剑一导弹击中F-5战机拋射的照明弹,另外两架F-16战机准备发射响尾蛇导弹时,因为太阳光反射影响,其中一架无法追瞄目标,导弹无法发射。

  假想的空中目标被“消灭”后,演习空军F-16战机与济阳军舰分别在外海向模拟军舰的靶舰发射两枚舰射与空射鱼叉导弹,模拟导弹饱和攻击,一枚击中舰首,一枚命中舰尾。

  另外两个小队F-16战机挂载小牛导弹,对假想的攻台船团进行攻击,四架F-16战机则挂载五百磅炸弹对8公里外的海面浮靶进行炸射,炸弹爆炸的声响,连岸上的参观台都可以感受震撼。

  随着演习空军战机呼啸而去,海军岸置雄风二型导弹朝向海面上靶船发射,原先没有配备导弹的锦江级新江军舰加装雄二导弹后也实施试射任务,由于靶舰上浓烟密布,无法观测是否命中,军方宣布经过遥测,这两枚雄二导弹都击中靶船。

  此时,F-16战机挂载GBU-10雷射导引炸弹再次回到战场,向阳字号靶舰投弹,炸弹在战机发射的激光导引下,寻获与命中目标,但其中一枚未中靶落入海中。四架F-16战机挂载集束炸弹对海面上密集的登陆舟艇进行投射,台海军也出动海鸥导弹快艇,发射雄风一型导弹对阳字号靶舰进行反击。

  在台军演习海、空军兵力展示强大火力后,台陆军雷霆两千

火箭登场,不到一分钟内,54枚连续发射火箭形成密集弹幕,涵盖面积相当于80个足球场。

  眼镜蛇攻击直升机配挂的地狱火导弹紧跟在后,利用激光导引击中目标,陆上的各式火炮继续对海面残余目标进行集火射击。陆上配置的剑一导弹、檞树导弹、复仇者导弹接连朝目标发射,都能命中,但发射麻雀导弹时,一枚“麻雀”突然坠入海中。

  紧跟着台军演习陆军拖式(陶式)导弹对模拟水陆战车发射,其中两枚脱靶在陈水扁面前百米处爆炸,让陈水扁等人吓了一跳。随后海军陆战队的AAVP-7两栖登陆车实施反登陆,清除已登陆的“残敌”,这场台军的年度军事火力大秀也告一段落。

  昨晚,有台湾媒体就此次“汉光演习”发表评论称,这次大规模演习除了渲染大陆对台湾的“威胁”、为向美国军购造舆论外,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陈水扁当局为了转移岛内对陈水扁家庭及台当局高官弊案连连的注意。(季水)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