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台军导弹导线断裂发生脱靶意外引发一阵虚惊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1日 07: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日电 台北消息:台军二十日早在宜兰滨海举行演习,其间出现脱靶小插曲,其中一颗拖式导弹意外掉在观礼台前不远海面,距离仅数百公尺,巨大的声响与硝烟让不少观礼者吓了一跳。

  “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吕秀莲、苏贞昌等当时均在观礼台上。据查证,导弹的导线断了所以才发生脱靶意外。

  据说,演习原订发射八枚拖式反装甲导弹,但第一发与第九发均未命中目标,所以总共发射十枚拖式导弹。其中第一枚落海距离相当靠近观礼台,引发一阵虚惊。

  除了拖式导弹出现脱靶意外,一枚地对空麻雀导弹亦在发射后不久,未升空即坠落附近海域。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