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台军在台中港操练反登陆将“敌军”拒于港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5: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中县后备905旅昨日在台中港北码头区举行反登陆演习,士兵操纵战车在码头奔驰、巡防,并进入沙包掩体对准强行抢滩登陆的“敌军部队”进行射击演练,台中港为了配合这次演习将航道封闭了40分钟。昨日的演习从上午9时持续到12时,台中港码头进行装卸作业的工作人员不得接近演习区域,台湾媒体前往采访时,台湾军方却以暴力手段要求警察予以阻挠,引起台湾新闻界的强烈不满。

  台中港务局负责人李龙文昨日上午陪同演习指挥官在台中港信号台听取简报,然后搭乘巡逻艇在港内视察各个演习据点。港务局为了配合这次演习,从昨日上午9时20分至10时将航道全面封闭,禁止货轮进出港,一艘长荣海运公司的货柜轮在32号码头卸完货要出港,结果被迫拖延了很长时间才被放行。

  昨日台湾军方在港区海域内布下障碍物从而全面封港,模拟设法将“敌军”拒于港外,后备部队进入射击阵地实施集中火力击毁登陆船舰。台中港务局有关人员指出,陆军十多年前曾经在台中港举办过一次大规模演习,后来每年都有演习但规模都不大。这次台湾军方把整个台中港北码头区及信号台纳入演习范围,还是第一次。

  台媒称,这次军演名为“同心18号”后备军人动员演习,是配合台军“汉光22号”演习,目的是动员后备军人及各项物资,检验后备部队兵力编组的适应性及防卫作战能力。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