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台军汉光军演 > 正文

美国对台军事政策调整 加强对大陆攻击力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9日电 根据台湾媒体的报道称,美国和台当局日前正式敲定66架F-16C/D型战机采购案。台湾问题专家、澳门理工学院的朱显龙教授在接受中国华艺广播公司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军购案反应了美国对台军事政策已经向加强对大陆攻击力量方向调整,此举对两岸关系的和平与稳定危害很大。

  朱显龙教授指出,2000年民进党取代国民党上台之后,美国随后就同意销售给台湾
一系列的武器和装备,其中8艘潜艇、P3反潜巡逻机和“爱国者”导弹合在一起是一个项目,这就是著名的“6108亿军购案”,而纪德级战舰是另外一个单独的项目。而由于这些军购案没有得到台湾“立法院”的同意,因此暂时还没有落实下来。

  在这些军购案的基础之上,美国今年又继续同意售给台湾66架F-16C/D型战机。从美国对台军售的这些情况来看,美国已经从过去反对台湾具备攻击能力,转到让台湾具一定的攻击大陆的能力,美国的理由是“台湾对中国大陆的攻击能力增强了”,其实是反映了美国对台以及对东亚地区的一个军事安全战略的调整,美国希望通过台湾牵制中国大陆,并进而实现美国人在东亚地区的所谓的“军事平衡”。

  朱显龙教授还指出,虽然美国多次重申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明确反对“台独”。但美国只要向台湾出售任何武器装备,都会给岛内的“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所谓美国是支持“台独”的。而岛内的“台独”势力在接受到这种错误信号之后,在未来两岸关系上就有可能重新挑衅大陆,造成两岸关系的紧张。

  另外,从这次美国同意出售给台湾的66架F-16C/D型战机的性能来说,台湾拥有了这些战机之后,它对中国大陆就具备了一定的攻击能力,从而使台湾对大陆具备了一定的挑衅和对抗的能力。从长远来说,也肯定会危害两岸关系的和平与稳定的。(民生)

  相关专题:台军汉光军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