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美军关岛演习 > 正文

美太平洋舰队司令:美国将加强亚太地区军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加里.拉夫黑德海军上将说,美国在关岛举行的大规模军事演习反映美军增加对亚太地区的重视和加强在亚太地区的军力。

  约三十艘战船,二百八十架飞机和二万二千军人本周聚集在关岛附近,演练抗击敌对战机和对抗敌方潜艇。

  这次代号“勇敢之盾”的军演是越战以来首次有三艘航母在西太平洋区一起参加活动。拉夫黑德说,最近加派一艘航空母舰“林肯号”到西太平洋区使到这次演习得以举行。

  拉夫黑德二十三日在军演踏入尾声之时,在他的珍珠港总部说:“我们能够进行演习是因为人们对太平洋的重视增加了。”

  美国国防部今年二月表示,当局计划把其十二艘

航空母舰的其中六部派往太平洋,准备在有需要时作战。

  此外,美国国防部也起草了另一计划,希望把美国海军潜艇派驻太平洋的比例由现时的百分之五十增至百分之六十。

  相关专题:美军关岛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