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伊朗军事演习 > 正文

伊朗百余人弹誓言为国家献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 12:41 现代快报

  由于伊朗核问题愈演愈烈,包括妇女在内的100多名伊朗人5月25日在伊朗阵亡烈士墓前宣誓,志愿充当“人弹”,保家卫国。

  百名人弹宣誓

  现在许多伊朗人担心国家将会遭到美国或者以色列的进攻,因此100多名伊朗男男女女
身穿象征着愿意慷慨赴死的白色服装,伴随着口号和歌曲,在烈士墓前立下以死保卫国家的誓言。现场没有展示武器或者爆炸物,但悬挂着大型条幅,上面画着覆盖有美国、英国和以色列国旗的棺材,并用英语写着,如果伊朗遭到进攻,他们将“在世界范围内惩罚美国”,进行报复。

  妙龄女甘做人弹

  在这些人弹中,既有20岁的妙龄女郎,也有上了年纪的老翁。27岁的女人弹志愿者马吉斯指责美国不断发出威胁,为伊朗增添新的罪名,表示他们将用自己的生命来抵抗美国可能的入侵。

  56岁的侯赛因说:“只要伊朗领导人下令,我们将在任何地方战斗,全世界都应当明白伊朗人勇于牺牲。”

  20岁的年轻女子阿扎德表示:“伊朗人团结一致,我们愿意抛洒我们的热血。”

  56岁的玛丽乌姆·内马特扎德激动地说:“我只有一个儿子,他志愿成为烈士。如果有令,我也可以成为一名爆炸者。”

  伊朗有4万人弹大军?

  宣誓仪式组织者之一、“纪念全球伊斯兰运动烈士”向这些志愿者颁发了银质身份识别牌。目前,尚不清楚这些人弹志愿者是如何招募和训练的。不过,在这些人中间,有人自称是伊朗“巴斯基”民兵。

  据英国媒体4月16日披露,伊朗已经组建了一支4万人的自杀式袭击部队,一旦伊朗的核设施遭到打击,他们将袭击英国和美国的目标。

  俄重申提供武器

  尽管一直遭到美国的强烈反对,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5月26日还是宣布,俄将遵守承诺,继续向伊朗提供“托尔-M1”防空导弹系统。这种防空导弹系统是第五代综合性机动防空导弹系统,可以在极低的高度击落飞行器、巡航导弹和其他高精度武器。综合

  【相关链接】

  伊朗外长拒绝美国对话提议

  据新华社电 正在

伊拉克访问的伊朗外交部长马努切赫尔·穆塔基26日拒绝了美国提出的就伊拉克问题直接对话提议,因为美国提出了“其他问题”。

  穆塔基在与伊拉克外交部长霍希亚尔·马哈茂德·兹巴里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朗曾经决定与美国对话,但改变了想法。他没有说明,美国提出的“其他问题”是什么。

  穆塔基补充说:“不幸的是,美国方面试图利用这个决定作为宣传手段,他们提出了一些其他问题。他们试图制造消极氛围。”穆塔基还说,应该由伊拉克人决定外国军队在伊拉克的存在。

  相关专题:伊朗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