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无人水下航行器将带来美国海军作战的重大变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17:06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国会日报》2006年4月18日报道] 据有关专家分析,为了应对各种潜在威胁,美国应通过集中开发先进的无人水下航行器来推动水下作战的改革。

  美国内舰船建造商要求国会在2009年前每年购买两艘潜艇,认为这样可以加强对先进无人航行器的研究和对原型系统开发的投资,应对未来造船预算的裁减。无人水下航行器是国防部每年的预算经费裁减项目之一。相反,一些资金被投资用来购买有人平台,包括新型核潜艇和驱逐舰,其价格将超过每艘20亿美元。

  2005年,海军公布新的无人水下航行器计划,将研制排水量从25~25000磅4个级别的无人航行器。但在2005年7月,国会研究局置疑海军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来开发无人水下航行器。

  作为有人平台的延伸,无人航行器可以实施情报、监视和侦察任务,同时也能进行反水雷作战,还可以作为通信、导航和反潜作战平台。专家认为,除水下航行器外,美海军还应探索将无人水下航行器与潜艇结合,从而将该艇的应用扩展到情报侦察任务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