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某预备役师组织预备役军官换岗训练实现一专多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4日 15:13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杨永让、王泉明、特约通讯员曾还彪报道:4月下旬,福建某预备役高炮师将部队拉进生疏地域进行要地防空演练,45名换岗锻炼的预备役军官先后走上指挥位置,面对复杂情况沉着应战。该师党委坚持把战斗精神培育贯穿预备役军官换岗锻炼始终,激发预备役军官的训练热情,全师21%的预备役军官掌握两门以上主战专业。日前,南京军区肯定了他们的做法。

  该师党委始终认为,预备役军官在未来战争中担负着重要职责和使命,必须将他们培养成适应实战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去年以来,该师结合战斗精神教育制定了《预备役军官复合型人才培养规划》,明确提出“军政互通、指技合一、一专多能”的培养目标,加大换岗训练力度。针对训练难度增大的实际,师党委部署开展了“忠实履行历史使命、磨砺过硬战斗精神”主题教育,不断强化预备役军官带兵打仗的使命感。

  在换岗训练中,该师坚持把一体化作战理论、指挥自动化系统使用、新型武器装备操作等作为应知应会内容,严格进行综合考核,合格的发给结业证书,不合格重新“回炉”。据师长杨陆一介绍,每当训练中遇到困难,各级就用战斗英雄事迹启迪、用职能使命引导,鼓励预备役军官迎难而上。

  笔者在演练场上看到,预备役军官按照战时指挥要求编组,昼夜进行演练,不断锤炼顽强战斗精神。目前,全师80%的预备役军官都组织指挥过成建制快速动员演练和战术实弹射击,有186名预备役军官获得了高炮指挥专业的大专、本科学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