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AE系统公司获得英国国防部一份研究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3日 12:42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4月17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声称,该公司下属的研究部门从英国国防部获得了一项合同,项目名为“国防装备能力海上水面效果研究”,合同价值为876万美元,以研究更好、更有效的海战方法。

  该项研究或许对英国国防部未来数十年的采办决策有益。英国国防部研究采办组织要求BAE公司的作战研究与国防分析中心(CORDA)负责该项目的牵头工作。

  据BAE公司发言人称,“水面效果”指的是英国军队能够施加的影响,而不单单是装备的数量。“水面效果”类似于美国在联合部队的发展上注重针对作战目标展开的能力建设,而不仅仅关注参与战斗的飞机、舰船、坦克或其他平台的数量。因此,该合同旨在研究海上部队所施加的影响。

  BAE公司发言人指出,水面主要指的是近岸区,很自然,当前的焦点主要是濒海环境而不是公海。自从濒海区或者是近岸区成为恐怖分子和捣乱分子活动场所以来,美海军就将力量集中在这一区域,陆军也处于一种新的战争形势之下。美海军传统上是一支公海深水力量,现在已经发展了一种用于近岸水域的新型舰船——濒海战斗舰,将成为美国舰队中最大规模的舰队之一。

  BAE公司作战研究与国防分析中心作为主合同商将主持这一研究的开展,为将宣布的未来能力规划提供建议,包括装备采购计划决定。该研究包括消除平台开发中新技术创新风险,以及支持早期的采购行为。

  另外,作战研究与国防分析中心将与学术界和23家工业合作者开展紧密的合作。初始三年,该合同要求研究的领域如下:

  •防御性和进攻性水面战的技术评估和成熟化。

  •濒海压制方案中的军事利益评估。

  •水面战中网络能力的影响。

  •参与基于效果的水面战军事行动的作战人员。

  •无人水面艇

  公司称,为了交付这一合同,CORDA已经采用了一个创新型的管理方法,将从英国工业知识基础领域吸引专家,提供一流的设施和建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