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陆军试射“皮那卡”多管火箭炮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2日 08:22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6年4月10日报道] 2006年3月28、29日,印度在Chandipur省验证与试验中心(PEE)试射了本国研制的“皮那卡”(Pinaka)214毫米多管火箭炮系统,发射试验共进行了4次。

  “皮那卡”多管火箭炮系统由印度国防研究与开发组织(DRDO)研发,两部六联装的发射器安装在Bharat Earth Movers公司(BEML)生产的Tatra 815 8×8 Kolos越野卡车底盘上,指挥车也采用同样的底盘。印度兵工厂委员会(OFB)研发214毫米非制导火箭弹,并且与BEML一起研发系统的装弹补给车(Loader-Replenishment Vehicle)。

  虽然印度并未公开系统在试验中的情况,但暗示印度正在积极研制“皮那卡”多管

火箭炮。据称,系统已于2002年11月被批准装备印度军队,并且进入小批量试生产阶段。一些消息也显示,印度定购了30套该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