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空军首架A330加油运输机下线(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 09:40 中国航空信息网
澳大利亚空军首架A330加油运输机下线(附图)

澳大利亚空军A330多任务加油运输机想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4月27日报道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多任务加油运输机(MRTT)项目的首架A330飞机已从生产线下线并完成了初始评估,今后将安装到该机的先进电传加油伸缩探管最近结束了初步飞行试验。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首架A330飞机的评估试验于本月进行,内容包括在一架法国空军C-135FR加油机后保持受油机状态飞行。评估试验结束后这架A330将于5月喷涂上澳大利亚皇家空军的标志,然后交付EADS公司军用运输机分部进行MRTT构型改装。RAAF订购了5架A330 MRTT,首架飞机将在2008年交付。

  另外,EADS的伸缩探管系统已成功完成了全尺寸试飞的第一阶段试验。试验评估了该系统在A310试验台飞机上呈收起状态的工作情况,为后续包括加油能力验证的试飞扫清了道路。

  该伸缩探管系统由EADS自投资近1亿美元研制,其采用了电传控制,能提供精确、可靠的空中加油能力。该系统具有一个自动载荷减轻系统和独立的断开功能,以及多余度作动系统和电源。该系统还带有一套集成的2维和3维增强视景系统,可执行白天和夜间的任务。该系统的先进特性使其可以为所有合适装备的受油机实施加油,并很容易适应未来任务需求,包括为无人机加油。

  EADS北美公司是参与美国空军KC-135加油机替换项目的诺斯罗普·格鲁门KC-30先进多任务加油运输机(AMTT)小组成员和主要子承包商。而

澳大利亚EADS也被英国皇家空军选中提供军用加油飞机系统。

  EADS北美公司董事长兼CEO Ralph D. Crosby, Jr.称,两个项目合同的取得反映出EADS的技术进步,将为诺·格领导的工业小组提供支持。随着A330 MRTT被美国最亲近的两个盟国选中,KC-30 AMTT将为美国空军提供最有价值的解决方案。该机将把空中加油的卓越能力和用于货物、乘客和空中医疗救援等任务的使用灵活性集于一身。(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