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究网络加速目标识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 09:44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信号》杂志2006年3月报道] 接入网络中心体系结构的非传统情报、监视和侦察资源极大地缩减了对未知突然出现目标的交战周期。的确,作为战场网络节点的巡逻巡航导弹试验已经将发现目标到实施打击的时间由原来的几个小时减少到目前的10分钟左右。

  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创新中心实施的一系列试验包括小型监视攻击巡航导弹(SMACM)和非视距发射系统(NLOSLS)巡逻攻击导弹(LAM)。在几个试验场景中,巡逻武器传感器能够提供情报、监视和侦察(ISR)功能以发现未知的敌方目标。这些试验专为军队设计,旨在快速重新得到通过网络环境中全球信息网格(GIG)试验台传输的重要信息。

  这些试验极大地改进了作战人员之间的信息共享。巡逻武器凸显了网络用户搜集有关无计划目标ISR数据并传输该数据用于评估的高效性。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负责网络开发和集成的主管汤姆·哈瑟解释说,他们为巡逻武器试验使用并调整了美国防部的指挥控制研究计划管理体制。

  他说,“该试验假设如果能发现和获取在GIG传输中突然出现数据,那么展开携带新信息的战术作战图的速度就会更快。衡量的关键是发现信息的速度。”海军特种作战队登陆的想定中,巡逻武器发现几个先前未发现的敌人目标正靠近该作战队。ISR信息传输到网络上和离开海岸的船上的作战中心。

  若没有传统环境中的网络,来自巡航导弹的数据就可能传输到某个地面站,再通过电子邮件、电话、即时消息接发(技术)或亲自上传到命令链分程传递后,决策者才能采取行动。这样一来信息可能数个小时后才到达目的地。在24小时的运行过程中,试验计划者始终如一地改变着诸如目标和武器这样的变量旨在加大系统应对实际试验台环境的能力。

  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识别危险的突然出现目标及其坐标的巡逻导弹信息发现目标同时回传图像在几分钟内完成。哈瑟指出该试验证实了链接到非传统ISR的网络作战的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