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空装备歼六部队整建制全员全装紧急机动(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07:47 中国国防报
南空装备歼六部队整建制全员全装紧急机动(图)

升空转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暮春的一天,江南某机场,起飞线上,数十架战鹰列阵待飞。停机坪上,百余台车辆整装待发。飞行现场,官兵们个个精神抖擞。

  10时20分,急促的警报声伴随着战机的轰鸣声,拉开了南空航空兵某部整建制全员全装紧急机动的序幕。

  3分钟后,只见4架战机滑入跑道拔地而起,跃入茫茫云海……随后,每间隔数分钟就有4架战机编队准时集结在跑道一头。

  部队机动,对于这个已安全飞行30周年的飞行部队来说本是寻常事,但这一次是全员全装出动,既有空中飞的,也有地面走的,还有水上运输的,能否圆满完成任务,对该部指战员无疑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前方出现浓积云,注意保持队型,检查好仪表,按复杂气象穿云飞行。”正当战机飞往目标机场时,塔台电台里传出带队长机曾凡忠的命令。记者看到,塔台指挥显示屏上4个亮点不断上升移动,战机正转入复杂气象飞行。

  与此同时,地面装载着器材设备的车辆驶离机场,上公路、过桥梁、乘轮渡向目的地疾驰而去。只见一条条绿色长龙蜿蜒游动着,场面蔚为壮观。

  16时45分,最后一架飞机降落在某沿海机场。该部队机动拉练的所有战机多批次、整建制一次性起动成功、一次性着陆成功。紧接着,前方指挥所传来喜讯:所有地转人员、车辆、装备经过陆地驰骋、海上颠簸,全部安全抵达目的地。 程福明 段飞翔 本报特约记者 贲道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