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贵州某预备役高炮团积极改进预备役军官训练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9:39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江峰、特约通讯员朱灿平报道:4月2日,贵州某预备役高炮团首长机关带分队网上抗空袭演练正在紧张进行。只见防空警报系统显示3架“敌机”向我袭来,指挥人员迅速拟制作战方案,团第一政委、贵阳市市长袁周果断下令做好射击准备……笔者在现场看到,所有指挥人员都是肩戴“Y”字军衔的预备役军官。

  去年以来,该团针对预备役军官训练落实难等问题,积极推行“共同课目集中训、专业课目自主训”的组训模式,将集中训练改为集中时间与利用休息日训练相结合的办法,确保人员分批次训全、时间分阶段训够、课目分内容训实。在此基础上,该团择优选送23名预备役军官参加上级组织的专业培训,组织15名预备役军官到作战部队代职锻炼,并从某高炮学院请来专家教授辅导,提高预备役军官专业训练层次。同时,他们定期组织预备役军官进行网上训练,总结摸索出“跟踪目标提前打”等新战法。目前,该团预备役军官专业对口率达到95%以上,所有连队均成建制实施过快速集结动员和实兵实弹射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