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授予通用动力公司EFV战车合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 19:33 国防在线

  [法国《防务宇航》2006年4月14日报道] 美国海军陆战队授予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一项价值4440万美元的合同,以完成远征战车(EFV)项目系统研制与演示(SDD)阶段的相关工作。通用动力公司将提供所有必需的原料、服务、人员和工厂,以完成EFV的设计和开发;进行研究和分析;生产和测试所有的SDD样车;为生产和初期后勤支持做准备;成功完成SDD阶段。该项工作将由通用动力地面系统公司的两栖系统分部执行,预计于2009年9月完成。

  EFV是一种两栖突击车,采用了突破性设计,使得海军陆战队在技术和能力方面有了跨越式发展,从而得到显著提高其陆地及海上能力。海军陆战队目前正对EFV进行多相位的陆、海及部队对部队(force-on-force)作战评估。EFV已成功完成了射击评估,其海上测试将于6月和7月进行,作战机动性测试于7月至9月实施。

  EFV一旦部署,将有助于支援内陆作战能力,最大限度发挥战术奇袭能力、最小化登陆作战易损性、增强火力、杀伤力和生存力,以及提供行进中的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和情报(C4I)能力。在陆上,EFV将作为联合地面作战部队的组成部分。该车的行进速度高达72.4千米/小时,从而在对陆上目标进攻时可补充“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EFV的陆上机动性和通讯能力为海军陆战队提供了抓住敌军弱点的能力。在海上,EFV允许海军陆战队执行海上作战。EFV能够以超过37千米/小时的速度,运载3名乘员和17名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员从32~40公里的海上至岸上,其速度比现役的AAVP7-A1速度的3倍还要快。这就显著提高了EFV的作战灵活性和敏捷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