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AE系统公司在新型UAV研制中实施创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6:5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31日报道]  今年年初,BAE系统公司首次公布了其无人机(UAV)/无人战斗机(UCAV)技术的一些研究情况(见本栏目2月22日报道:英国公布无人机研制及其技术研究的有关情况)。在这些UAV/UCAV研究过程中,该公司成功进行了一些开创性工作。

  在"大乌鸦"(Raven)UCAV验证机、"科莱克斯"(Corax)低可探测性高空长航时信息无人机验证机和"赫提"(Herti)中空长航时信息无人机/通用无人机的研制中,BAE系统公司都成功实施了创新的快速工程化方法,使之从设计绘图到实现飞行只用了数月而不是以往所需的数年。实现这一点,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BAE系统公司英国本部与BAE系统澳大利亚公司之间高水平的协作。

  BAE系统

澳大利亚公司在整个项目中是快速原型机(rapid prototyping)小组不可或缺的成员,领导了地面控制站和飞机管理系统(VMS)的研制。该公司综合自主式系统业务经理布拉德·耶兰德(Brad Yelland)说,这种地面控制站以公司正为澳大利亚"空中7000"(Air 7000)及其他未来自主系统项目研制的情报/监视/侦察管理系统(IMS)为基础,而且可同时用于"大乌鸦"、"科莱克斯"和"赫提",英国也由此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设计新型无人机系统时、为不同种类的UAV/UCAV采用通用地面控制站的国家。IMS采用开放式构架标准,可方便地集成各种具有互操作接口的管理软件。

  VMS以该公司用于其"翠鸟"(Kingfisher)UAV的VMS为基础,使"大乌鸦"、"科莱克斯"和"赫提"都具有高的自主性。前两者采用了模块化、高度复用和通用化的设计思想,例如其中机身和飞控系统相同,这在世界上也是第一次;"赫提"于2005年8月18日从苏格兰凯姆博镇机场(Cambletown Airport)起飞完成了首次全自主飞行,由此成为在英国空域首次进行全自主飞行、获得英国民航管理局(UK CAA)完全认证并没有任何特别隔离要求的UAV。(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