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天津某预备役高炮师增强预备役军官组织指挥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 23:3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陈作福、左庆莹、特约通讯员王立华报道:3月28日,在天津某预备役高炮师作战指挥中心,60余名身穿迷彩服的预备役军官围绕“城市防空作战”课题进行网上对抗演练,面对复杂的“敌情”,他们沉着镇定:电子干扰、隐真示假、伪装掩护等各显神通……这是该师模拟实战背景,通过网上演练锤炼预备役军官作战指挥能力的一个场景。

  该师按专业对口编入的预备役军官中,有相当一部分是部队转业干部及地方科技人才。但训练场上却经常是现役军官唱主角,预备役军官敲边鼓,花名册里的这些“好钢”用不到刀刃上。为此,师党委从提高预备役军官的组织指挥能力入手,着力将预备役军官从指挥演练的“配角”推上“主角”位置,让他们以指挥员的身份人人上网参演。他们在组织全师预备役军官学习信息化作战理论的同时,结合未来可能担负的作战任务,围绕城市反空袭作战等诸多环节,演兵布阵,研练战法。两年来,他们先后组织200多名预备役军官进行20多个课目的网上对抗演练。

  这个师在组织预备役军官进行网上对抗演练的基础上,成建制组织预备役军官进行实兵演练,在数百公里的生疏地域摆战场,以走打吃住藏管防等为主要内容,把练战术、练协同、练战法、练保障等融为一体,通过有针对性地进行快速动员结集、转服现役、机动开进、指挥所开设、抗敌空袭等20余项课题的演练,检验了网上演练成果,锻炼了各级预备役军官的组织指挥本领,提高了部队遂行作战任务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