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DD(X)驱逐舰将被命名为DDG-1000(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14日 09:3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DD(X)驱逐舰将被命名为DDG-1000(图)

  与“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比较, DDG 1000水面火力和反对舰导弹能力提高了三倍, 雷达辐射面减少了50倍, 防空能力提高了10倍, 近海作战(包括扫雷能力)能力提高了10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3月29日报道 美海军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内将DD(X)驱逐舰重新命名为DDG-1000。

  消息人士称,美海军部长唐纳德·温特已经签署了文件,同意DD(X)驱逐舰的名称变更,但目前还不知道原因。DD(X)驱逐舰的首舰依旧被命名为“朱姆沃尔特”号。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将分别为美国海军建造DD(X)驱逐舰。

  另外,美海军将在未来几个星期内举行的海军海、空、天联盟会议上,正式将第二艘“濒海作战舰”(LCS)命名为“独立”号(LCS-2)。“独立”号LCS由通用动力公司承建,目前正在澳大利亚奥斯塔公司位于美国亚拉巴马的船厂建造。通用动力公司与澳大利亚的奥斯塔公司、英国的BAE系统公司结成了团队,共同开展“独立”号LCS项目。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吉布斯·考克斯公司、马里内特海事公司、博林杰造船厂结成团队,共同开展“自由”号(LCS-1)LCS项目。目前,“自由”号正由马里内特海事公司位于威斯康星州的造船厂进行建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