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海军下一代舰载有源相控阵雷达的新进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9日 00:4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3月15日报道] BAE系统公司的综合系统技术分公司计划于今年5月份向承包商的试验基地交付首套试生产“桑普森”多功能雷达(下称P1雷达)。第二套试生产的雷达(P2雷达)将于8月份装备在“长弓”号制导武器试验驳船上。第三套试生产的雷达系统(P3雷达)将在2006年的下半年交付给位于朴次茅斯附近的海上集成与保障中心(MISC)。首部生产型“桑普森”雷达的交付工作有望于2007年初进行,比原计划推迟了12个月。

  “桑普森”雷达是一型工作在E/F波段的有源相控阵雷达,“桑普森”多功能雷达采用了双面旋转阵列天线,内置于碳纤维复合球形抗风雨雷达罩内,每个阵面包括大约2600个辐射单元(每个砷化镓收/发模块有4个通道)。该雷达能够提供监视、跟踪和导弹中程制导支持。该雷达是英国版的舰载主防空导弹系统(PAAMS)的核心组成部分。PAAMS将装备在英国皇家海军新的45型驱逐舰上。

  BAE系统公司Insyte分公司负责向PAAMS计划提供“桑普森”雷达,该全尺寸工程研制和初始生产合同价值约为2.61亿美元,内容包括“桑普森”雷达的设计和工程研制;试制三部雷达;为45型驱逐舰生产一部雷达;以及交付相关的维护培训设施。

  根据BAE系统消息,P1和P2雷达目前已在BAE系统公司Insyte分公司位于英国南海岸怀特岛的雷达开发与制造厂的试验塔内完成了测试与鉴定工作。

  根据修订的计划,P1计划于5月份交付给位于坎布里亚郡的承包商试验场。P2将被运往朴次茅斯(英国港市)海军基地,安装和集成在“长弓”号海试平台上。根据修改的PAAMS计划,安装了P2雷达的海试平台将于2007年中期进行首次实弹试验,总共将要进行4次实弹试验。第三套试生产雷达将在2006年的下半年交付给位于朴次茅斯附近的海上集成与保障中心,以支持45型舰的作战系统集成工作。

  45型舰计划于2009年5月服役。虽然首部生产型“桑普森”雷达的交付延迟了1年,但英国国防部正在极大地避免45型的服役时间受到影响。

  除了“桑普森”雷达外,PAAMS还包括“紫菀”-15和“紫菀”-30主动雷达寻的导弹,48单元的Sylver A50垂直发射系统,S1850M远程警戒雷达和英国专用的指挥控制系统(执行威胁评估,武器分配和导弹制导管理等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