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BAE系统公司研制的Talisman无人水下航行器下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7日 10:17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每日防务》2006年3月23日报道] 在英国2006年国际海事展览召开之际,BAE系统公司下水了新型Talisman多功能自主式无人水下航行器,该航行器主要用于近海作战。

  Talisman包含了航行器和遥控控制台。航行器由炭纤维混合材料制成的壳体,内部装有包含电子系统和有效载荷的炭纤维复合材料压力容器。壳体装备了商用的助推器导流罩,它能使航行器具有更好的机动性,能够旋转360度。Talisman采用开放式系统结构设计,因此,非常容易快速的重组任务系统软件。所有的任务参数在下水之前都是可以调整的。在水面航行时,航行器的通信主要通过无线频率或卫星通信,在水下时,主要通过声学通信系统。Talisman携带集成和可变的有效载荷。以后航行器将装备一套环境声呐。其他有效载荷主要用于特殊任务。

  Talisman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的海上试验,成功率为100%。今年末还将完成进一步的测试,主要目的是拓宽集成到航行器中的有效载荷和系统的能力范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