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5模拟第三代战机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5:06 世界新闻报
L-15模拟第三代战机性能
试飞员凯旋归来

    模拟第三代战机性能

  随着苏-27为代表的第三代高性能战机大量列装许多国家的空军,国际军机市场对军用教练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世界各国现役的第二代军用教练机已经不能满足空军的训练需求。中国、欧盟、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纷纷开始研制第三代军用高级教练机。

  为了能与性能优良的第三代战机接轨,各国空军对新一代军用教练机提出了超音速、大推重比、高敏捷性、高性能航电系统等几项硬性指标。这些指标也成了我国打造下一代高教机的标准。

  根据洪都集团介绍,“猎鹰”采用了翼身融合技术、前机身边条翼等目前国际上比较先进的气动力设计;4余度数字式电传操纵系统以及开放式的综合航电系统。“猎鹰”具备大迎角飞行性能、较高的能量机动飞行性能等第三代战机才具备的飞行特性。

  据洪都集团总工程师姚志介绍,“猎鹰”采用了具备“变稳”操控功能的电传飞控系统。该机可以通过改变飞控系统的参数,模拟诸如苏-27、苏-30等多种型号的第三代战机的驾驶感觉。飞行学员不必登上那些昂贵的三代战机,在“猎鹰”上就可以获得与三代战机一样的训练效果。

  “猎鹰”具有与三代战机接轨的开放式综合航电系统,可以为飞行学员提供与三代战机相类似的人机界面,使其尽快掌握三代战机的驾驶技术。同时,开放式的综合航电系统也更方便了机载航空电子设备的升级。这在电子设备决定飞机性能的今天,具有很大意义。

  一方面可以配属飞行学院和训练基地,成为飞行学员进入部队驾驶三代战机前的战斗入门教练机。改变以往老式高教机不能适应三代战机飞行员训练的现状。另一方面,该机可以列装到作战部队,成为三代战机的伴随式教练机。由于该机的飞行费用大大低于第三代战机,部队平时可以利用L-15来维持飞行员的日常训练,控制训练成本。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