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L-15接轨三代战机 机翼上喷有八一军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5:06 世界新闻报
中国L-15接轨三代战机机翼上喷有八一军徽
L-15新高教机在飞行前作技术准备

中国L-15接轨三代战机机翼上喷有八一军徽
L-15被拖向起飞线

L-15新高教机飞行表演结束滑回

L-15高教机被喷上了军徽

  本报军事观察员 鲁晓冬

  能够模拟苏-27 座舱设备很先进

  为了能拍到一张与众不同的国产L-15“猎鹰”新高教机起飞的照片,我爬上了试飞站高出地面几十米的雷达塔楼房顶。我的旁边就是一台正在发出强大电磁波的气象雷达,虽然这里辐射很强烈,但为求一张好片,我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4月3日下午15点50分,由中国自行研制的L-15“猎鹰”第三代新高教机从跑道头开始缓缓地滑行。该机只滑行了不到跑道长度一半的距离,就抬起机头腾空而起。身处雷达塔楼上的我,不断按动相机快门,将这历史性的一刻凝固下来。

  “猎鹰”是一种可与目前国际上主流的第三代战机相接轨的高级教练机。据该机的研制方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下属的洪都航空工业集团称,该机不仅可以用来为第三代战机训练飞行员,还可以直接装备作战部队,作为“伴随式”教练机,与三代战机配合使用。

  据该机总设计师张弘介绍,这次飞行,是继该机在3月13日成功地完成首飞后的第二次飞行。整场飞行中,L-15“猎鹰”高教机绕场飞行三周。两次通过机场上空,在第三圈飞行结束后,降落回地面。在整个飞行过程中,飞机没有收起起落架。

  由于采用了先进的气动力设计,“猎鹰”的起飞距离很短,只滑跑大约500多米就离开了地面。而根据设计要求,该机的理论最小滑跑距离将只有200米。“猎鹰”的降落滑跑距离也不超过700米。此外,“猎鹰”没有装备国产军用飞机常见的减速伞,飞机降落时完全依靠机轮刹车就控制住了滑跑速度。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