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伊朗军事演习 > 正文

伊朗称军事演习旨在警告美国勿干涉伊内政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6日 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聚焦伊朗”网站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最高指挥官萨发维5日称,伊朗海军选择在波斯湾以及阿曼海附近举行为期一周的军事演习,主要目的是为了“警告美国不要干涉伊朗的内政”。

  拉赫姆·萨发维少将在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记者采访时称,“伊朗此次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所要传达的信息,就是为了警告美国以及美国在阿富汗、伊拉克领导的多国部队,不要试图干涉伊朗的内政。美国必须接受伊朗为地区强国这一事实,美国与欧洲对伊朗发出的威胁将不会收到任何效果。美国的情报机构也不要再在西南部的胡齐斯坦省制造混乱了,这将会危及整个地区的安全”。

  萨发维还对记者说,美国领导下的多国联军占领了

伊拉克以及阿富汗,这已经对该地区的安全产生了不利的影响。萨发维称,伊朗情报部门目前已经获得了大量的证据,证明美国及英国目前正在伊拉克国内破坏伊朗的国家形象。他们将质量低劣的水泥以及已经过期了的药品提供给伊拉克人,然后肆意宣称这些物资是伊朗故意制造的,从而激发伊拉克普通民众对伊朗的仇视。萨发维称,英国一直积极参与美国攻打阿富汗及伊拉克,但美国“只将获得的极小一部分利益给予了英国”。

  美国哈佛大学伊朗问题专家约翰·拉法尼称,对于伊朗而言,此次举行的军事演习政治意义大过军事意义。伊朗举行军事演习的地点靠近霍尔木兹海峡,这是美国以及整个西方国家的“

能源生命线”,演习中展示的先进武器在性能上具有极强的针对性,主要目的是显示伊朗具有控制该海峡的能力。在波斯湾地区目前出产的原油中,大约有80%必须经过这里才能运往世界各地。虽然伊朗在演习中没有明确表示会以封锁霍尔木兹海峡来报复可能受到的军事攻击,但这种可能性仍然很大。

  3月31日,伊朗开始在海湾水域举行以海军为主、各军种联合的军事演习,此次军事共有1.7万人以及约1500艘舰船参加。在演习过程中伊朗接二连三试射新式武器,此次非同寻常的军事演习被外界认为是对安理会主席声明的表态。4日,伊朗国家电视台称伊朗军方又成功发射了1枚“考萨尔”中短程地对舰导弹,这枚导弹既能避开雷达探测,也能抵御电子干扰,伊朗目前已经能够批量生产这种导弹。

  此前,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英法两国起草的安理会主席声明,声明敦促伊朗在30天内履行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今年2月通过的伊朗核问题决议,恢复停止所有与铀浓缩有关的活动。30天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将就伊朗落实安理会主席声明的情况向安理会报告,而后安理会将讨论巴拉迪的报告。迄今为止,伊朗还未就安理会主席声明做明确表态,随后即举行军事演习。(春风)

  相关专题:伊朗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