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伊朗军事演习 > 正文

专家称伊朗研发“多弹头分导”技术还需要五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 09:36 中青在线

  军事分析家们觉得美国和以色列的政治家是在小题大作,因为伊朗目前拥有多弹头分导导弹的可能性其实非常小。

  1980年至1988年两伊战争期间,伊朗为了抵制美国的武器禁运而开始自发研制武器的。1992年起,伊朗开始逐步拥有了自发研制生产坦克、运兵车、导弹和战斗机的能力。去年,伊朗前国防部长曾经宣称,伊朗已经拥有导弹固体燃料技术,从而大大地增强了伊朗导弹部队的战备能力,而随后成功试射的“流星3”弹道导弹被国际军事观察家视为伊朗导弹技术的重大突破,因为射程2000公里的“流星3”导弹不仅能让它打击以色列全境和中东地区所有的美军基地,而且它还具备携载核弹头的能力。

  一些国际军事专家不太相信伊朗现在就拥有了多弹头分导导弹。英国简氏防务集团武器专家安迪·奥本海默说,这一消息如果是真的话,那么或许能说明伊朗拥有了多弹头分导导弹的潜在能力,“不过,我们不知道伊朗所说的可信度有多高,因为外界很难知道伊朗军事技术实力,至于核弹头,没有5年时间,伊朗是不可能拥有的。”

  以色列导弹专家、“箭式”导弹系统前项目主任乌兹·卢宾,则对伊朗所谓的“多弹头分导”导弹表示怀疑:“伊朗可能是在吹牛。如果没有外界帮助,伊朗不可能有拥有多弹头分导导弹,因为目前除了美国、俄罗斯和中国等大国拥有这样先进的导弹技术外,其他国家都还不具备这种技术。”青年参考 邱永峥

  相关专题:伊朗军事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