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英媒体披露美英密谋对伊朗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 10:20 中国国防报

  据美英媒体4月2日报道,尽管目前伊朗核问题仍处于外交谈判和斡旋阶段,但是美国和英国已经开始筹划对伊朗动武的军事计划。英国“卓越”号航母特混战斗群正在印度洋举行一系列联合演习。与此同时,伊朗政府也积极行动,制定了遭到军事打击后的反击行动计划。

  一场隐身幕后的较量已经悄悄拉开序幕。

  秘密会议评估战争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国防部官员于4月3日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及内阁成员举行秘密会议,讨论对伊朗动武的问题。秘密会议在英国国防部举行,主要分析一旦动武可能对英国产生的影响。

  英国军方人士认为,如果伊朗拒不履行国际原子能机构有关决议,拒绝中止浓缩铀的活动,那么西方国家通过空袭破坏伊朗的核设施的可能性将变大。

  《每日电讯报》援引英国军方人士的分析说,对伊朗采取的军事行动不太可能是大规模的军事入侵,而很可能是通过空袭摧毁伊朗的核设施,实施“有限打击”。动武模式和以色列在1981年空袭伊拉克乌西拉克核反应堆的行动如出一辙。

  部署在海湾地区的美国军舰和潜艇会向伊朗发射多枚“战斧”式巡航导弹,摧毁保护伊朗核设施的防空系统。随后,装备有8枚2.04吨重型炸弹和BLU-28卫星制导钻地炸弹的B-2轰炸机将从美国在印度洋迪戈加西亚岛的海空军基地以及在密苏里州的空军基地起飞,对伊朗的核设施进行轰炸。

  英国情报机构披露,目前知道伊朗至少有8座核设施可能和核武器计划有关,但是可能有更多的秘密核设施散布在伊朗各地,所以空袭很难彻底摧毁伊朗的核设施。

  美英“魔毯”军演炫耀武力

  目前,代号“天鹰·06”的海军大演习正在印度洋海域举行,英国海军“卓越”号航母担任旗舰,英军海上部队司令莫里塞迪负责指挥。英国海军明确表示,这次印度洋大演习就是要展示航母攻击群的威力。

  据英国媒体披露,“卓越”号航母率领特混舰队进入印度洋后,将与多个国家海军进行联合演习。其中,在阿曼湾海域,“卓越”号航母率领特混舰队将与阿曼海军以及美国海军第5舰队战舰进行代号“魔毯”的海上联合演习。随后,“卓越”号还将奔赴印度洋东部海域,在果阿附近海域与印度海军舰队举行大规模海上联合演习。

  军事观察家指出,英国派出“卓越”号航母前往印度洋进行大范围的多国联合演习,是英国航母今年以来第一次在离伊朗很近的海域与美军一起炫耀武力,明显有向伊朗施加压力的意味。

  但英国军方官员同时指出,如果美国对伊朗动武,英国的参与将“非常有限”,因为英国担心伊朗报复。伊朗很可能停止向西方国家提供石油。更可怕的是伊朗鼓动伊拉克南部什叶派武装发动袭击,驻扎在伊南部的英军将成为主要目标,可能会对英军撤离伊拉克的计划产生影响。

  伊朗试射新型隐形导弹

  4月2日,伊朗国家电视台打断正常节目,播出了伊朗军方成功试射一枚新型高速水下潜射导弹的消息。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副司令法达维在接受专访时说,导弹速度达到100米/秒,是目前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潜射导弹。目标舰艇即便能够探测到它的攻击,也来不及躲避。

  此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军司令侯赛因·萨拉米披露,伊朗军方还成功试射了“采用了多弹头技术”、能够“躲避雷达探测、避开拦截导弹截击”的新型导弹,并称导弹“拥有独一无二的能力,在世界先进武器中无一匹敌”。

  伊朗政府已经明确表示,如果本国的核设施遭到袭击就视同宣战。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情报部门专家认为,伊朗政府足以制造让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头痛的大麻烦。伊朗在伊拉克南部地区拥有很大的影响力,和当地的什叶派武装之间的关系也颇为密切。伊朗政府可以通过它们向联军发动袭击。伊朗还可以支持真主党游击队在中东地区对欧美国家的目标发动大规模袭击,甚至在美国和欧洲制造类似袭击事件。

  《华盛顿邮报》的分析说,伊朗高级核谈判代表贾瓦德·瓦伊迪3月在维也纳出席国际原子能机构会议时警告说,美国有能力给其他国家制造痛苦和伤害,但是也很容易感受到痛苦和伤害。瓦伊迪的这番话足以令美国政府深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