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贵州省军区完成一批西部大开发重点援建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2日 16:05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周兴、朱灿平、特约记者李奇松报道:3月21日,贵州省军区隆重召开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工作总结表彰会,对民兵、预备役部队5年来参与完成的一批重点援建项目给予充分肯定,对18个先进单位和22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贵州省军区把参加和支援西部大开发作为履行我军宗旨的实际行动,先后组织民兵、预备役部队投入兵力320万人次,协调投入资金数千万元,完成了一批重点援建项目。他们在全区建立664个扶贫联系点,新建和改扩建希望学校145所,先后帮助70余万各族群众脱贫致富。他们还成建制组织民兵进行专业化造林,为打造长江、珠江生态屏障作出贡献。

  在投身西部大开发中,该省军区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省军区机关和毕节军分区在洪家渡库区选定11个贫困村,建立联片扶贫开发点,带动库区近万名群众脱贫;都匀军分区引导复退军人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先后建立60余个示范点,带动3000余户群众走上致富路。全区还涌现出为人民利益英勇献身的武装部长罗登奎、专武干部王贵祥等一批先进典型。

  新农村建设全面展开后,省军区党委及时出台组织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新农村建设的《意见》,把西部大开发与建设新农村结合起来抓,掀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热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