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江苏某预备役师战斗力建设随经济发展提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4月01日 00:19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吴明、特约通讯员罗志平报道:近日,江苏某预备役高炮师组织快速动员集结演练,组建在10多个市(县、区)的预备役营(连)立即启动快速动员预案,上千名预备役官兵迅速收拢集结并转服现役,一批通用装备车辆、防空火炮按时集结到预定地域。这个师预编区域各级党委、政府注重把国防建设深深融入社会经济发展之中,使预备役部队战斗力建设随经济发展水涨船高。

  该师预编区域有16个全国经济百强县。驻地各级党委、政府发展经济不忘建设国防,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推进经济、科技、人才等方面的军民结合。军地先后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预备役部队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在预备役部队兵员配备、物资装备征集、经费保障等方面提供全力支持,先后协助该师部队纳编博士、硕士等高技术人才420多人。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支持师团两级建起了作战指挥中心,在通信保障中,地方业务部门支持预备役部队铺设国防光缆专线,建立了军民融入、平战一体的信息平台,同时在道路、桥梁、隧道、港口、码头等建设中,充分考虑国防需求,为预备役部队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打下了基础。

  这个师充分发挥部队寓兵于民的优势,与地方联合开展国防潜力调查,建立了相关数据库,对可动员资源进行网上管理,军地联合下发了《预备役部队动员集结方案》、《组织战时物资动员军地各部门的职责》,借助军地合力进行快速动员集结探索,不断完善动员集结预案,进一步明确了军地双方履行的职责及承担的任务,不断提高部队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