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韩国军用机器人成群结队 裁军后战斗力不降反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9日 17:01 中国国防报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尹光雄近日表示:“研究表明,如果韩半岛确立了和平机制,韩军可以裁减到30万人,如果形成更安全的和平环境,还可以再作调整。”此前,韩国国防部已计划裁军18万人。至于裁军导致兵力减少对战斗力的影响,韩国防部称,韩国军队已计划花费十几万亿韩元,打造配备有武器的机器人军队,替士兵上战场。届时,韩军的战斗力不但不会下降,反而会被加强为2~4倍。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近日在韩国大田广域市儒城区国防科学研究所的运动场出现了只有在科幻电影中才出现的机器人武器。它能自行绕开障碍物,并装备有5.56毫米机关枪。

  报道称,目前韩国国防部和信息通讯部正在为陆军研制名为“犬马”的

机器人。“犬马” 机器人可通过车轮或者6只腿越过凹凸的地方和阶梯、斜面等各种障碍,能在敌阵中冲锋陷阵。在野外和危险地形,通过“犬马”机器人配备的无线网络可进行监视侦察、探索危险品等行动。预计在2011年研制出这种机器人。

  与此同时,韩国防部还有更大的雄心壮志。目前,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正计划研制“轻战斗机器人”。“轻战斗机器人”配备有

火箭炮和机关枪等武器。更令人惊讶的是“轻战斗机器人”体内跳出来的“便携式监视侦察机器人”。

  该机器人可以攀爬建筑物的阶梯,因此可以快速移动到敌军眼前,能够一眼得知敌军的位置和武装程度,甚至可以将手榴弹大小的“投掷型监视机器人”抛到韩军预测的敌军位置。“投掷型监视机器人”落地后,可将获取的周围情报传输到韩军士兵手腕上的手表型计算机中。

  韩国防部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称,到2011年时韩军方将部署大约250部战斗机器人,守卫在韩朝边境线上。

  而且,韩国防部的机器人武器不只限于地面装备。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还正在开发无人侦察飞机和隐形无人战斗机(UCAV)。隐形无人战斗机是可以进行轰炸和空中作战的无人飞机。目前美国正在试验X-45、X-49等机型。

  韩国防部官员称,韩国军队计划今后几年在军级、师级部队部署无人乘坐且可以在天空中清楚地看到敌军阵营的无人侦察机(UAV)。这种无人侦察机在100公里以外的高空就可以准确地捕捉敌军细小的动作。实际上,1999年韩军军级部队已经部署了韩国自行研制的“松鹘鹰”无人侦察机。

  此外,韩军还正在加紧开发可以在水下实施袭击敌军潜艇和排除水雷等任务的无人潜艇(UUV)。韩国国防科学研究所官员称,韩国将与美国合作,通过引进技术研制韩国的无人潜艇和无人巡逻艇,因为目前美国在这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对于打造机器人武器,韩军事专家指出,机器人武器不仅可在人类受到伤害的危险地区进行作战,减少人员的伤亡,还可大大减轻目前韩军兵员短缺的压力。(仲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