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探索,为未来海战场增添胜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4:59 中国国防报
探索,为未来海战场增添胜算

 "毕昇"舰雄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探索,为未来海战场增添胜算

  那年春天,“毕昇”舰载着新型导弹,驶向预定海域。

  按照预先的试验方案,“毕昇”舰通过减摇鳍模拟各种海况下的航行状态。然而,这种摇摆周期的规律性太强,难以检验出导弹的真实水平。

  “能不能从试验方法上作一下改进?”“毕昇”舰官兵结合舰艇性能集中攻关,建议用操舵的方式让舰艇产生不规则摇摆。

  试验继续进行。这是挑战舰艇操作极限的航行:舰艇采用不同的航速,忽而左满舵,忽而右满舵,舰体如醉汉般不规则地在大海上前进。巨大的摇晃让所有参试人员感到惊心动魄。

  茫茫大海上,“毕昇”舰以蛇行机动方式向“敌”舰进击。专家们喜出望外,这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跟踪目标!锁定目标!

  “发射!”指挥员一声令下,两枚导弹呼啸而出……几分钟后,“敌”舰浓烟四起!几个航次下来,试验结果完全符合导弹研制要求。新型导弹的各项战术技术指标在近似实战的背景下得到了全面验证。

  和平时期,试验场就是海战场。“毕昇”舰官兵常说的一句话是:试验场上多一些探索,武器装备性能就多一些改进,未来战场就多一份胜算。

  某型导弹研制试验需要用飞机模拟“敌”目标来验证导弹攻击距离、攻击角度等作战性能。为保证舰机协同到位,舰领导多次与航空兵部队沟通,反复推演,形成了舰机协同试验方案。在该型导弹不同的研制阶段,“毕昇”舰克服恶劣海况对协同的影响,准时准点按实战要求与飞机密切配合。专家依据每次试验不同的打击效果,及时对导弹的性能进行改进,使试验向实战不断贴近。

  定型试验中,“敌”不同类型的导弹、飞机向我舰袭来。“毕昇”舰发射新型导弹迎头拦截,精确命中目标。新型导弹的战术技术性能得到了准确、全面的考核,一步就跨入战斗行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