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美军林肯号航母在东海演练轰炸朝鲜核设施(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 12:36 中青在线
美军林肯号航母在东海演练轰炸朝鲜核设施(图)

参加军演的美国林肯号(CVN72)航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核航母坐镇东海练习轰炸朝鲜核设施

  朝鲜党报社评:美韩军演是入侵朝鲜的危险战争赌博,他们随时可能变成真正的入侵行动。

  本报记者从三月初“林肯号”航母战斗群驶离夏威夷奔赴西太阳时起,就对“林肯号”航母战斗群的官方网站、美国海军新闻局最新新闻报道、美国全球安全网和日本的亚太军事新闻网进行了连续跟踪,结果有了令人吃惊的发现——

  本报主笔 邱永峥

  从上周六开始到本周五(3月25日至31日),25000名美军和人数相当的韩军联合举行朝鲜半岛范围内最大规模的“阿尔索伊”&“鹞鹰”演习。与往年联合军演对外开放以宣示“演习没有威胁”不同的是,本年度的演习不向任何媒体开放,原因是美国的核动力航母“林肯号”战斗群首度参演,且演练的科目包括对“朝鲜核设施”实施“先发制人”的核打击!

  今年美韩练兵闭门谢客

  3月25日,位于首尔的龙山美军基地“沃克”指挥中心内,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韩国官员向法新社记者证实:“阿尔索伊演习今天如期开始,25000名美军和数目不便透露的韩军参加。17000名驻韩美军在韩国各基地参演,3000名美军分别从日本冲绳和本土抵韩国参加,5000名美军在朝鲜半岛以外世界各地的美军基地参演。美国第9航母战斗群的‘林肯号’核动力航母、‘莫比尔湾号’导弹巡洋舰、‘罗素号’导弹驱逐舰和‘舒普号’导弹驱逐舰将在距离首尔东南300公里外的东海水域直接参演。”

  对于本次演习,韩、美官员均表示,“阿尔索伊”&“鹞鹰”2006年度演习是“防御性的”,旨在“威慑朝鲜的军事威胁”。驻韩美军司令、联合国军司令、美韩联合部队司令部司令贝尔上将当天在龙山基地演习开幕式上说,他最关心的是美韩参演官兵的“安全”。贝尔上将说:“虽然大家都明白‘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大规模演习总是有伤亡的道理,但我们要尽最大的可能确保所有美韩参演官兵的安全。”关于演习本身,贝尔将军没有发表任何看法,只是通过驻韩美军司令部表示,演习将以电脑兵棋推演和实战演习相结合,“演习的目的是加强防御能力。”

  与往年的“阿尔索伊”&“鹞鹰”演习大不相同,本次演习没有邀请任何媒体前往观摩报道。

  “林肯号”狠练“远程奔袭”

  为什么不让外界了解本年度演习的情况?驻韩美军司令部和韩国国防部均避而不答。美国核动力航母首度赴朝鲜半岛参加演习,它在演习中扮演什么角色?五角大楼和韩国国防部也讳莫如深。韩国国防部发言人25日被媒体问及此事时回答说:“过去的演习也有‘小鹰号’航母战斗群参加,虽说‘林肯号’航母是核动力的,但两者并无不同之处。”

  真如韩国国防部长发言人说的这样“并无不同”吗?本报记者从3月初“林肯号”航母战斗群驶离夏威夷奔赴西太时起,就对“林肯号”航母战斗群的官方网站、美国海军新闻局最新新闻报道、美国全球安全网和日本的亚太军事新闻网进行了连续的跟踪,结果有了令人吃惊的发现,那就是“密集反潜”、“远程奔袭”和“多国携手”战术,贯穿着“林肯号”航母战斗群赴西太部署的全过程。

  据3月17日下午13时30分,美国海军新闻局发布的“林肯号航母战斗群进行水下战争训练”(新闻发布序号NNS060317)一文透露,在“林肯号”航母战斗群赴西太之前,在夏威夷进行了反潜强化训练,具体内容包括“侦测,跟踪,和应对来自水下的威胁”,据称这是落实太平洋舰队司令“反潜战将是太平洋美国海军第一要务”的指导精神。美国海军新闻局隐藏了另一个重要的训练科目,那就是《檀香山星报》记者透露的,“林肯号”航母舰载机同步举行了“对陆特殊目标实施远程奔袭”的训练!只是这位记者未能说明这个“特殊的陆上目标”是什么。

  根据3月20日下午15时26分,美国海军新闻局发布的“林肯号航母战斗群进入第7舰队防区”(新闻发布序号NNS060320-11)一文透露,“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在亚当姆J·古德温少将的直接指挥下,于20日进入了第7舰队的防区。进入防区后,“林肯号”航母战斗群与多个盟国的海军进行了联合演练,以提高“协同作战”的能力。合练的意图是“确保合法海运的通行自由,阻止恐怖分子利用海上实施袭击,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

  另据3月22日中午12时,美国海军新闻局发布的“林肯号航母战斗群与日本海上自卫队举行联合演习”(新闻发布序号NNS060322-12)一文透露,美国“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公共事务官从海上直接发回报道称,“林肯号”与日本海上自卫队3月22日至23日举行了“过往演习”。演练的具体内容包括“美日海军军官互适对方舰只与指挥程序,通联统一化,海上拦截协作,联合反潜”。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两艘大型战舰参演。

  航舰载机操演“轰炸核设施”

  3月24日,“林肯号”航母战斗群进入东海水域后,海军新闻局停止发布与该战斗群相关的具体消息,但“林肯号”战斗群官方网站的“水兵聊天室”、美国全球安全网和日本军事新闻网,却透露了相当惊人的情况。

  参加“阿尔索伊”的“林肯号”战斗群,坐镇首尔以东南300公里左右的东海水域,其随同战舰参加反潜演习,而第2舰载机联队则远程奔袭“陆上特殊目标”。这个特殊的“陆上目标”据日本亚太军事新闻网称是“一处模拟的核设施”!

  美国的全球安全网则表示,第2舰载机联队与亚太乃至朝鲜半岛有着“相当的渊源”。

  第2舰载机联队1948年成立后,第一场战争便是在朝鲜半岛支援仁川登陆!最抢眼球的行动则是率4个航母战斗群的战机编队突袭坐落在中朝边境鸭绿江下游的大型水力发电站——水丰发电站。当时水丰发电站是朝鲜和中国东北地区工业用电的重要动力基地!1961年起,该部还在台湾海峡上空来回“巡飞”以示威慑。1965年开始参加越战,并且首度与苏联空军的米格-17交手。

  按日本亚太军事新闻网的说法,这次第2舰载机联队的大型机群,将对韩国某靶场进行“模拟核设施打击”。尽管不排除日本军事网站炒作乃至“挑拨”,但美国空中力量对“模拟核设施”进行打击演练并非空穴来风。韩国前总统金泳三2003年曾说,1993年至1994年朝鲜半岛核危机初现时,克林顿曾通过越洋电话向他透露,美军航空母舰及其舰群已开始沿朝鲜半岛周边海域北上,准备轰炸朝鲜宁边的核设施。2004年,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亲口透露:1994年,他在任时曾警告朝鲜,如不冻结其核计划,美国将摧毁朝鲜的核反应堆。此后,一个绝密的美国空军战斗机中队从北卡罗莱纳州的西蒙·约翰逊空军基地起飞,目标直指佛罗里达州的轰炸靶场。这个战斗机中队的任务是:模拟对朝鲜半岛实施远程核奔袭。

  朝鲜党报:美韩军演是战争赌博

  尽管美军的演练科目无法得到官方证实,但朝鲜已经对美韩演习接连作出强烈反应。

  25日,就在美韩军演开始的当天,朝鲜党报在其社评中说:“美韩军演是入侵朝鲜的危险战争赌博,他们随时可能变成真正的入侵行动。美国核动力航母参演是核战争实验,是准备对朝鲜实施先发制人的核打击!”

  朝鲜官方《民主朝鲜报》昨天发表社论,谴责“演习是场危险的战争豪赌”,为随时大举进犯朝鲜埋下伏笔。文章还宣布,“倘若美国胆敢发动核战,朝鲜人民民主共和国的军队和人民将组成强大的自卫屏障,将侵略者杀得片甲不留。

  除此之外,也有军事分析家认为,美韩本年度的演习可能还会模拟“驻韩美军灵活机动”的战略,那就是驻韩美军可能会机动到亚太地区去。对此,韩国国防研究院研究员朴元昆博士25日通过“东北亚安保局势分析”报告书称:“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若台海发生危机,可能被部署的驻韩美军兵力极为有限。”朴元昆分析说:“仅从地面部队兵力来看,只要存在朝鲜的军事威胁,驻韩美军第二师第一旅可能会继续部署在朝鲜半岛,因此被部署到海外其它地区的可能性不大。”

  朴元昆分析认为,驻韩美军空军兵力,第7航空队下属第8战斗飞行团和第51战斗飞行团,主要是为了应对朝鲜的威胁,因此被部署到朝鲜半岛以外地区的可能性很小。朴元昆预测说:“从美国的作战形式来看,如果发生地区纠纷,有可能首先派航空母舰去应对,或动用驻日美军的F-15战斗机。”

  美国希望在需要时,随时都可以自由移动兵力,因此美国认为要在和驻军国签署的协定中,对于阻碍这些内容的条款进行修改。目前,美国正试图同奥地利、

意大利、日本等国修改“事先协商”条款。朴元昆还表示,事实上,美国不可能与韩国签署具有法律效力的事先协商条款。即便有限制驻韩美军出入的有关条约,也不能完全阻止美军战略灵活性的发挥。来源: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