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雷声公司将为美国海军提供潜艇卫星通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 09:5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雷声公司2006年3月1日报道] 雷声公司赢得了一份价值3590万美元的合同,负责为美海军提供15套潜艇高速率多波段卫星通信系统。该系统能够赋予潜艇进行高速率、多波段卫星通信的能力。

  过去六年,雷声公司已经为海军提供了71套潜艇高速率通信系统,合同总额达1亿6千万美元。

  雷声公司综合通信系统公司副总裁波伦称:“这种解决方案为在潜望镜深度的潜艇提供了高带宽通信能力,使水下部队完全融入部队网,参与舰队战斗大队和联合特遣部队的网络中心协同行动。”

  雷声公司在上世纪90年代开发了潜艇高速率通信技术,能够使潜艇与全球广播网、“军事星”卫星群和国防卫星通信系统相连。需要通信时,艇员只需将桅杆升到海面上就可以发送和接收重要的任务信息,而此时潜艇仍处于潜望镜深度。该系统可以传送保密的宽带多媒体信息,进行保密与非保密的国际互联网访问、语音和数据通信、图像传输,以及视频电信会议。

  美国海军对潜艇高速率通信系统的采购始于1996年,当时负责C4I 和空间事务的计划执行官选择了雷声公司。在21个月的时间内,该系统在陆上完成了超高频(SHF)和极高频(EHF)多波段卫星跟踪与通信能力的演示。1999年SHF和EHF多波段卫星通信桅杆升级完成,具备了全球广播网Ka波段高速率接收能力。在低速初始生产阶段(1999年),美国海军采购了7套系统,并于2000年8月安装在SSN719“普罗维登斯”号攻击型核潜艇上进行试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