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 正文

我的脸都变形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 10:17 潇湘晨报

  登上飞机感受特技飞行。过去的4天时间里,我一直憧憬着这一机会的来临。在这种对美妙时刻的向往的痛苦煎熬里,我终于等到了幸福的降临。昨天下午5时37分,我登上了俄罗斯试飞院雅克-52特技表演飞机,在俄罗斯著名试飞员维克多的带领下,在张家界荷花机场的上空亲身体验了一把特技表演的惊险与刺激。

  起飞之前,此次飞行总指挥徐冠华告诉我,如果我身体感觉不适,可以向飞行员维

  克多做出大拇指朝下的手势,反之,则大拇指朝上。

  维克多是一个典型的俄罗斯帅哥,他微笑着问即将登机的我:“紧张吗?没事的,我绝对能保证你的安全!”

  我连忙摇着头,“没有,我相信你会带给我一个美好与难忘的空中之旅”。这句话被翻译过去后,维克多的笑容更加灿烂。

  事实上,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从上午接到通知的那一刻起,我的心一直在忐忑不安,以至于登机之前,我还跑到机场的水龙头下用冷水使劲冲脸,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

  终于进机舱了。空间有点狭窄,在我戴上耳机后,俄罗斯机组人员帮我系上了安全带,全身除了手臂外其他部位很难动弹。徐冠华解释说,这是为了使我在飞机做翻滚动作时全身能更好地保持平衡。

  飞机起飞了,维克多就给了我一个“下马威”:雅克-52在滑行了100余米后就被迅速拉起,在半空中紧接着一个翻滚,再接着一个侧飞。几个动作过后,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脸已经变形:起飞时双颊直往下掉;腾空和翻滚时双颊又使劲往额头上挤。

  我睁开眼睛,在几个翻滚和背飞后,我已不知道自己离地面有多高了。看见维克多透过机内的反光镜看着我,我急忙给了一个大拇指朝上的手势。

  飞行最痛苦的过程是:当飞机呈自由落体时,我感觉到自己的全身血液在倒流,头撑得好大,有种即将爆炸的感觉。

  飞机终于下降了。我几乎是踩着机翼跳下飞机。徐冠华笑着对我说:“像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特技表演活动的人,在飞机上一般是很痛苦的。降落后他会感觉到了天堂,你就是这样的人。”维克多笑着向我走来:“感觉还好吗?”

  “很好,很难忘。”我答道。

  “难道不美妙吗?”维克多刚问完,两个人相视一笑。

  我知道他肯定了解我在整个过程中的心理活动。

  包括难忘,包括回忆,包括头脑欲炸。张平平

  相关专题:俄空军张家界天门山飞行表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