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SA批准航天飞机的国际空间站飞行计划(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22:2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NASA批准航天飞机的国际空间站飞行计划(图)

“发现”号航天飞机在等待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际飞行网站2006年3月3日报道] NASA与空间站合作伙伴已达成协议,把航天飞机飞行次数由19次减少到16次,从而逐步实现航天飞机在2010年退役的任务进程。

  3月2日召开的各国航天局局长会议上还确定了空间站的最新构造,以及在2010年以前航天飞机任务的飞行次序。除2次额外飞行外,已计划进行16次飞行任务,同时还放弃了几项科学项目,以支持空间站主要部件的运送任务。

  空间站构造发生改变的原因在于,大多数空间站舱段是在航天飞机可进行28次飞行和装配顺序的条件下设计的。

  “哈勃“太空望远镜任务也未能列入计划之内。尽管如此,NASA将面临着恢复

航天飞机常规飞行服务的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