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的单舰成本将超过2.2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 17:42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的单舰成本将超过2.2亿美元

濒海战斗舰设计效果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务新闻》2006年3月1日报道] 美国海军濒海战斗舰的成本将增加44%,这将再次引发人们对海军估算造舰成本能力的置疑。

  濒海战斗舰的单舰成本原计划将达到2.2亿美元,而海军2月27日公布的数字却显示这一成本到2008年将增长到3.16亿美元,使该级舰(计划建造55艘)的平均成本达到3.07亿美元。

  最近几年,海军始终坚持濒海战斗舰的单舰成本将控制在2.2亿美元以内,这也是国会去年为濒海战斗舰确定的最高经费限额。但在2007年的预算申请中,海军却要求拨款5.207亿美元用于购买2艘舰,使单舰成本增加到2.604亿美元。

  海军官员解释称这一预算申请符合最高经费限额的立法规定,即允许额外的费用增长以弥补通货膨胀和其他成本造成的资金缺口。2007年需要购买的2艘舰的单舰成本为2.2亿美元,此外还要附加1200万美元的通货膨胀费用,以及2800万美元的其他成本。其他成本的具体内容包括:测试和试验费用、后勤保障费用、管理支持费用、加速生产和对未来舰船实施技术改进所需的工程费用、交付后的舾装费用、新技术的开发费用、钢材和铝材的价格增长费用、改进作战生存能力的费用以及为舰船任务模块设计和安装接口的费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