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法国幻影2000-5退出印度多用途战斗机竞争(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 11:54 中国航空信息网
法国幻影2000-5退出印度多用途战斗机竞争(图)

幻影战机在接受空中加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国防工业日报》2006年3月8日报道 波音公司负责亚太地区业务的Mark Kronenberg说,"这是自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的最大一笔战斗机交易"。本报跟踪报道了印度计划中的价值几十亿美元喷气战机买卖,从早期的达索公司、萨伯公司和米格公司对印度126架战机订单的竞争,直到现在美国公司、甚至EADS公司欧洲战机都有可能加入到竞争行列。印度一开始只想用轻型战机替换"米格"21战机,但现在很可能演变为购买两种不同价格的两种机型。

  这种趋势最近变得越来越明显。据印度新闻信任社(PTI)报道,在方案征询书发布前夕,达索公司执行总裁宣布其退出竞标。"幻影"2000-5不再参与印度战机的竞争,尽管印度已拥有40架"幻影"2000D,并且印度高级官员曾表示不想再增加新的机种。所以,不知这到底出了什么事?

  总之,一切都在变。竞争参与者在变,印度自己的需求在变,订单的规模和种类可能也要变。(于晓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