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详述航天飞机的泡沫脱落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15:4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详述航天飞机的泡沫脱落问题

资料图片: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等待发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MSNBC网站2006年2月28日报道]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称,在2005年7月“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发射中,外贮箱脱落下16块绝缘泡沫,使得“发现号”被击中的可能性增大了很多,3年前“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也是由于这个原因。

  这是自从“哥伦比亚”号遇难以来,航天局首次提供发射中泡沫脱落数量的说明。工程师一直希望防止这种危险的泡沫脱落事故再次发生,但令他们失望的是,“发现”号仍出现了这种事故。

  NASA在一份报告上称,大尺寸泡沫的脱落令人担忧,是因为它们比分析家预测的要大的多。在“哥伦比亚”号起飞过程中,一大块绝缘泡沫撞到了机翼部分,留下了一个不易引起注意的洞,最终在任务末期的着陆过程中,炽热的毒气穿透了

航天飞机,导致7名宇航员死亡。

  NASA拍下了去年夏天“发现”号发射时泡沫脱落的画面,但宇航员在太空中检查了航天飞机,并最终安全返回。NASA已经除去了外贮箱上的一部分泡沫。下一次航天飞机的飞行任务暂定在5月进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