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印度计划增加新多用途战斗机采购以满足海军需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0:0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2月22日报道]  印度打算将原为满足空军需求而采购的126架多用途战斗机(MRCA)的数量扩大到180~190架,增加的飞机将满足海军需求。据印度国防部人士说,扩大采购后的该项目总金额将达到100亿美元左右,甚至更多。

  官方人士说,印度海军计划"明显"扩大其攻击能力和范围,这使得MRCA采购计划招标书的发布推迟了一年多。据印度空军高级官员最近证实,招标书将发布给法国的"幻影"2000-5和"阵风"、美国的F-16和F/A-18、俄罗斯的米格-35(原文如此)、瑞典的JAS-39"鹰狮"以及欧洲的"台风"。"阵风"和"台风"是最近才考虑纳入竞争圈的。

  据官方人士说,该招标书最近进行了重新制订,今后几个月内可能发布。印度海军计划进行大规模的装备采购以满足其在印度洋地区扩大作战力量的需求,包括在2012年以前采购8架海上侦察机、直升机、潜艇、战舰和两艘航母。

  国防部人士说,招标书推迟发布的另一个原因是政府修改的国防采购程序中要求合同额超过30亿卢布(6800万美元)的武器采购合同须得到30%合同额的补偿交易。为此在国防部与私营工业界之间需要为补偿交易进行更多的细节探讨。(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