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安徽某预备役团将心理训练融入练兵全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 23:51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刘雷、特约通讯员陈龙万报道:2月下旬,皖南某山区实弹投掷爆炸声接连不断、硝烟弥漫,安徽某预备役团组织官兵进行手榴弹实投训练。该团贴近实战要求,把强化官兵心理素质融入训练全过程。

  2月20日,该团在安排手榴弹实弹投掷训练人员时,有4名教练弹一出手就有50多米的大学生干部没有报名,这引起团党委的重视。为此,他们结合新年度训练任务,对各项训练内容的组织实施、训练标准和注意事项,重新进行明确和规范,把心理素质训练纳入训练全过程。他们借助驻地红色资源开展战斗精神教育,组织官兵观看军事题材影视片等。与此同时,他们对每个训练课目先从理论上分析出有可能出现的心理影响,请有关专家为官兵进行心理知识辅导,并进行手榴弹模拟实投训练。在实际训练中,他们成立训练督导组,对随意降低训练标准等现象进行查处,及时梳理各阶段训练的弱项,加强训练指导,克服各项训练短板现象的发生,增强训练的针对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