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广东某预备役高炮师加速战斗力生成步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8:5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谭永丰报道:2月21日,广东某预备役高炮师网上模拟对抗演练激战正酣,20余项新课题网上进行推演论证,为新年度将要进行的实兵演练检验新战法做准备。

  这个师构建了集自动化指挥控制与空情预警、兵员快速动员和军民兼容物资储备信息管理系统等为一体的信息化训练平台。该平台通过局域网实现与省军区和所属部队互联,可以模拟未来高技术条件下的战场环境,对防空训练和作战演练进行实时跟踪和科学评估,实现师团两级指挥机关开展训法战法研究、互动式模拟对抗演练的有机结合。

  利用网上训练平台,该师多次组织实施网上演练。所属部队也有针对性地开展机关与营、连之间的网上模拟对抗训练。他们还在网上推出了“演兵场难题解析”等网页,定期对科技练兵中的难点问题在网上征答,在网上开展战法研讨。与此同时,他们对网上推演论证新课题,结合实兵演练检验新战法,促进了部队快速动员和遂行任务能力的提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