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河北某预备役团改进预备役军官培训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23:36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韩金龙、特约通讯员赵庆安报道:训练场上,有的在认真观看教员讲解示范轻武器射击要领;网络教室,有的正仔细聆听多媒体课件制作教学……这是2月12日笔者在河北某预备役团预备役军官培训班上看到的一幕。该团积极改进预备役军官培训模式,改变了过去培训“一锅煮”现象。

  该团每年都要组织两期预备役军官集训,但效果却不明显。今年初,该团根据预备役军官的政治素质、综合素质、业务水平等六个方面,合理区分培训层次,科学制定培训方案和授课提纲。针对新入队预备役军官对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知识了解不多、开展工作有难度的实际,着重加大预备役基础知识的培训;针对工作时间较长的预备役军官,着重从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的角度,合理设置课程和教案;针对工作经验丰富的预备役军官,着重组织他们学习了解现代作战理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