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热点:美军四航母参加今夏亚太军演(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05:17 新京报
国际热点:美军四航母参加今夏亚太军演(图)

三大演习区域及航母配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三个月三次军演,规模空前为越战以来之最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太平洋舰队14日宣布,将在今夏出动四艘航空母舰,在太平洋举行自越南战争结束以来最大规模的军事演习,以“威慑任何对美国怀有恶意的人”。

  据美联社14日报道,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加里·拉夫黑德海军上将14日在华盛顿陆军暨海军俱乐部发表演讲时,宣布今年夏天美国将出动四艘航空母舰,在太平洋举行大规模演习。

  越战以来最高密度

  拉夫黑德表示,今年美国海军将于六至八月间在亚太地区连续举行三次

军事演习。在这一系列大型演习中,会有多个航母战斗群参与,每个战斗群包括至少三艘驱逐舰、一艘攻击型核潜艇及一艘支援舰。拉夫黑德还说,这是十多年来首次有四艘美国航母同一时间在太平洋海域活动。而很多专家指出,自美国三十多年前从越南撤军后,这可能是美国军力在该区密度最高的一次。

  日澳等8国海军参演

  太平洋舰队发言人布朗上校在演讲会后说,拉夫黑德上将的宣布是根据五角大楼本月下达的命令,以提高美国海军在太平洋地区的威信和影响力。

  布朗还具体透露说,今年夏天将有三次大型的演习,分别在六、七、八月举行,四艘

航空母舰是参与这三次演习的总数,并不是同时有四艘航空母舰一起演练。但六月的那一次演习将有三艘航空母舰同时参加演习;七月那一次演习将有一艘航空母舰参与;八月那一次则将有两艘航空母舰参与。至于演习的地点,六月的演习将在西太平洋,七月将在中太平洋,八月再移回西太平洋演习。

  布朗也指出,这将是多年来第一次有美国东岸(大西洋)的航空母舰到太平洋参加演习,也是至少十年来第一次有这么多航空母舰一起在太平洋演习,这甚至可能是越战以来仅见的规模。

  他表示,这三次演习中,有一次是多国联合演习,除美国之外,参加的国家还有日本、韩国、加拿大、秘鲁、智利、

澳大利亚等八个国家,并将在夏威夷海域进行。另外两次演习预计在西太平洋举行,仅局限于美军参加。

  美称演习旨在威慑

  拉夫黑德声称,演习在加强各国在战备上的合作之外,还要“震慑任何对美国怀有恶意的人”。

  美国国防部日前发布的“四年一度国防检讨报告(QDR)”中提到,美军将把重点放到太平洋。布朗表示,今夏的这些演习也是配合QDR的概念,让美军舰队透过演练来熟悉太平洋的环境,因为太平洋对美国越来越重要。

  拉夫黑德海军上将还透露,美军“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2008年就将进驻日本横须贺,代替老化的常规航母“小鹰”号。

  此外,包括美海军陆战队在内的大批美军作战部队也将陆续进驻位于西太平洋的关岛基地,加强美军在这一地区的军事存在。(乔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