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山东某预备役师各级领导成为信息化训练带头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12:55 中国国防报

  本报青岛2月8日电 李广高、田辉、特约通讯员迟文武报道:2月7日,笔者在山东某预备役高炮师组织的网上对抗演练现场看到,所有参演的师团领导都是独立作业,以往由参谋、干事代替进行网上操作的现象不见了。

  2005年初,该师党委在调研中发现,部分师团领导对部队信息化建设存在说不上话、插不上手的问题,尤其是网上演练时个别领导身边总有机关人员充当“技术保姆”。为此,师党委及时作出《关于加强师团党委机关高科技学习的决定》,修改完善师团首长机关训练内容,重点突出基础训练、作战指挥训练等,并建立起领导干部信息化训练考评档案,定期将考核成绩向官兵公布,对考核成绩不合格的领导干部进行诫勉谈话。目前,师团领导人人掌握微机标图、网上作业等基本技能,组织开展网上演练不再需要机关人员当“技术保姆”。

  今年开训以来,该师组织团以上干部依托指挥自动化系统先后开展了作战筹划、指挥协同等课题训练,与基层官兵一同查找解决

信息化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先后对以往取得的6项课题成果进行完善补充。

  师团领导带头进行信息化训练,鼓舞了官兵投身信息化训练的热情。据师长张百列介绍,去年6月以来,该师有针对性地加强信息化系统改造,先后开发研制了“高炮夜间射击简易火控系统”等,构建了侦察情报处理平台和网络信息平台,有效提高了机关指挥效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