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评论: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国防动员工作各方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12:47 中国国防报

  马美能

  新时期开创国防动员基层建设新局面,必须要在落实科学发展观上下功夫、求实效。

  坚持依法指导。法规制度带有全局性、根本性和长远性。做好国防动员工作,是法律赋予各级人民政府的一项重要职责,也是检验各级人民政府执政能力的重要标志。军地双方要依据国防动员工作的有关法规制度,通过议军会、国动委会、专题例会和国防教育等形式,严格按照《国防法》落实国防动员的各项具体工作,牢固树立依据国防动员工作法规制度开展工作的观念,围绕健全组织机构、落实政策制度、完善各种设施、执行目标任务,突出抓好国防动员工作的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设施和基本经费的落实,切实把国防动员工作的各个要素搞坚强,使各项工作的运行都在法规制度的规范之下。

  实行层次领导。要严格落实国防动员工作岗位责任制,依据有关法规制度,实行按级负责,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无论是哪一级在安排部署具体的工作任务时,都要认真研究,进行明确分工,该由哪一个领导牵头,哪一个部门负责,哪一些同志具体落实,什么内容、什么标准、什么措施、什么时间完成和什么责任等,都必须具体明确,让执行人做到清楚明白。对落实工作的整个过程,要实行全程监控,要把各种分析、教育、检查、讲评贯穿于工作落实的全过程。要严格实行工作责任制,做到责权一致,赏罚分明。

  加强分类指导。完成好国防动员工作任务,涉及军地不同部门,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应该采取的办法都不尽相同,实施对国防动员工作的科学指导,必须根据不同单位和不同部门的情况实施分类指导,做到统放结合,不越俎代庖。认真处理好重点与一般、局部与全局、眼前与长远、主观愿望与客观实际的关系。对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都要善于协调各方力量,给予人力物力和财力上的重点倾斜;对问题较多的单位和建设任务,要坚持抓全程、抓反复,一抓到底,做到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见成效不罢休,确保国防动员各项具体工作任务的高标准落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