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黑龙江某预备役师随机设险置难进行冬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7:10 中国国防报

  “敌人”不会按套路出牌——黑龙江某预备役师冬训随机设险置难

  闫春鸥 本报特约通讯员 尚瑞红

  1月18日6时,黑龙江某预备役师150多名全副武装的官兵开出了营区。有的官兵原以为冬训年年搞,设几个战术情况,出去转一转,都是老套路,今年也不例外。他们没有想到,行进中会突然受到“敌”空中袭击……

  突如其来的空袭让官兵吃了一惊:“刚走出营区没到两公里,怎么就开战了?”紧急之中,各级指挥员忙着疏散队形,部署防空火力,情况处置虽然有些慌乱,但总算避过“敌”火力袭击。

  怎么一出营门就“挨打”?以往冬训都是按开进、展开、战斗、转移的演练程序进行,可这次却突破常态,作战时间、训练课目完全脱离预案,随机导调。该师王参谋长说:“‘敌人’不会按套路出牌,我们就是要通过设险置难,提高官兵随机应变的能力。”

  10时左右,参演官兵通过前方染毒地段,根据以往的经验,把防毒面具随便一戴,甚至于双手一捂嘴巴,就算做到位了。然而,这次设置的染毒区是l00多米的一条长龙,一枚枚烟幕弹发出滚滚浓烟,没按要求戴防毒面具的官兵被呛得泪流满面。

  晚上11时30分,连续急行军一天的官兵们打开背包,刚准备休息,又传来紧急情况:“敌”特种分队突袭,部队迅速转移!20多分钟后,部队集合完毕实施武装奔袭……

  凌晨近2时,官兵们在雪原上建起了一座座“雪地营房”,战斗了一天的官兵开始休息,但更残酷的战斗时刻等着他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