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印度年内将决定是否开展载人航天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8:03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澳大利亚《每日航天》2006年1月16日报道] 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奈尔称,印度将在2006年年内决定是否开展载人航天任务。 他说:"我们已就载人航天的必要性展开了讨论,本年内将就该问题做出决定。"

  国家太空科学家、学术界及政府有关人员将就载人任务的可行性展开辩论,该任务成本预计为1500亿~2000亿卢比(约33.9亿~45.2亿美元)。 印度为此需要开发许多新技术来建造一套生命支持系统,一个具有安全装置的逃逸舱,一个回收舱以完成载人飞行任务,这将至少耗费7~8年时间来做准备工作。

  另据《每日印度》网站17日报道,印度还希望能前往

火星,渴望加入全球勘测火星的热潮中。奈尔表示,美欧在火星勘测上似乎有意开展全球合作,印度更原意加入其中。他认为,已有许多国家要在2010~2015年间到达火星,印度不应该在这次竞赛中落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