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云南省军区各级领导深入基层连队办实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6:10 中国国防报

  机关干部下连代职 “老边防”回家过年

  本报昆明1月24日电 记者姜兴华、特约通讯员孙启元报道:临近春节,云南省军区各级机关共抽选40余名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机关干部到边防连队代职,让一批“老边防”和夫妻长年分居的连队干部在春节期间放心休假探亲。这是云南省军区各级党委机关春节前为基层排忧解难的举措之一。

  云南省军区党委机关和各军分区及边防团,对所属边防一线连队存在的难题进行摸底,收集到基层官兵工作、生活、学习方面存在的一些难题。为确保这些问题得到解决,他们逐一明确了解决的具体办法、责任人和抓落实的时间表,并及时通报连队,请边防官兵监督落实情况。省军区机关还派专人将8000余册书刊杂志送到边防部队官兵手中,并筹集资金20多万元,对边防连队的卫星电视设备进行了更换、维修。

  领导干部人下基层,情注官兵。西双版纳军分区司令员罗定来在帮助连队解决了多个急需解决的问题后,又运用自己摄影的特长,为一线哨所官兵拍摄工作、训练的照片,让他们寄回家,使远方的亲人在节日里得到安慰。连续3个春节都是同基层连队官兵一起度过的某边防团团长林芝培,节前又来到新兵营,逐项检查新兵营春节生活、娱乐的准备情况。当他得知新兵营打电话不方便时,便立即安排人同驻地电信部门协调,很快在每个新兵连安装了一部磁卡电话,使刚进军营的新战士能在节日期间给家乡亲人打电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