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家航空航天局详细说明CEV及登月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1:58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国际飞行网站2006年1月17日报道] 依照最近公布的乘员探索飞行器(CEV)第二阶段征求书,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将于2018年4月初登月。首次登月任务已定于2018年3月31日发射,月球站建设将于2019年开始。

  宇航员可能将搭乘CEV进行两次前往月球的先期风险降低飞行,首次飞行预期不迟于2017年3月31日。第二阶段计划还要求,截止2012年9月28日,应进行CEV的首次前往国际空间站的乘员运送任务。

  NASA认为,这只是初步计划,将用来评估周期成本并探讨可重复使用的问题。洛克希德·马丁团队与诺斯罗普·格鲁曼/波音团队正在竞争将于8月7日授出的CEV开发合同。胜者将提供Block 1A 和1B CEV,一套测试装备和两艘用于风险降低飞行(RRF)的"CEV成品"。

  CEV将于2008年开始"发射中断系统"(LAS)试验飞行。随后进行三次风险降低飞行(RRF)。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