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期待2009年重启空中通用传感器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19: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1月17日报道]  美国陆军希望能重新思考空中通用传感器(ACS)项目的采办策略,并在五角大楼开展联合空中情报、监视与侦察(ISR)需求的新研究后于2009年重启该项目的竞标。

  陆军选择终止主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8.79亿美元ACS研制合同,而不是采用洛·马提议的弥补该项目的任何一个选项继续推进该项目。

  本月,国防部长办公室将开展为期6个月联合研究,确定陆军和海军需要的有人与无人ISR飞机的合适构成。陆军称,如果项目2009年重新启动,新能力将在2016年左右获得。洛·马公司可以再次参与竞争。目前陆军以最初的ACS系统设计与研制合同向该公司支付了1.67亿美元。既然合同是非原因终止,陆军应当支付终止费用,目前该费用正在谈判中。

  ACS原计划替代陆军Guardrail通用传感器和机载低空侦察(ARL)飞机以及海军EP-3E飞机。既然ACS合同已终止,陆军预计将花费2.08亿美元维护和现代化目前的Guardrail和ARL机队。(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